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第二期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技留守组举行捐赠优质鸭种苗交接仪式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201126日,第二期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技留守组向圣普捐赠北京樱桃谷鸭种苗交接仪式在诺瓦·奥琳达农业示范基地举行,我驻圣普使馆经商参赞高金宝、圣普农业、渔业和农村发展部研究计划司长塞尔索·加里多出席并致辞,留守专家组全体人员、圣普农业部畜牧局长克鲁斯等官员和技术人员20余人参加。

 高参赞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冠疫情挑战,农牧业作为基础性产业,在确保圣普粮食和营养安全、创造就业和缓解疫情冲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两国农牧业技术合作,积极支持圣普开展农业生产运动,应对新冠疫情。中方农业专家组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粮菜种植、畜禽养殖实用技术示范和培训,并首次成批引进北京樱桃谷鸭优良种蛋,精心孵出鸭苗近1000羽。相信这批良种鸭苗将有助于圣普养殖户应对新冠疫情影响,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肉蛋生产水平,满足消费者对优质蛋白质的需要。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农牧业技术合作取得更丰硕成果,为圣普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新冠疫情做出更大贡献。

  加里多司长代表圣普农业部长感谢中方在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务实合作和提供技术援助并表示,中国专家组引进的优良鸭种苗不仅有助于圣普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满足市场对优质蛋白质的需要,还丰富了圣普鸭种遗传资源,圣普农业部将充分利好近千羽优良鸭种苗,进一步繁殖以扩大种群,并与本地传统鸭进行杂交,以便选育适更应本地气候和饲养条件的新品种。

    圣普主要媒体对仪式进行了报道。

鸭种苗养殖情况

 

交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