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急他人之所急 做他人之所想——第二期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技留守组为圣普引进中国鸭授精种蛋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20201017日,第二期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技留守组为圣普引进的1200枚北京樱桃谷鸭授精种蛋运抵圣多美国际机场。圣普方高度重视,畜牧局局长亲临机场协助我方清关提货,共同推进圣普家禽生产良性发展。

第二期援圣普农技留守组深入调研发现,圣普优质鸭种和鸭苗奇缺,特别是受新冠疫影响,当地一日龄普通品种鸭苗售价高达4欧元/只。留守组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请示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拟自葡萄牙引进SM3北京樱桃谷鸭(BEIJNG CHERRY VALLEY)优良品种,并开展鸭苗人工孵化、育雏和疫苗接种等技术示范,旨在全方位帮助圣普发展家禽养殖产业,受到圣普方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

   种蛋运抵当天尽管是周六休息日,圣普畜牧局局长维拉·克鲁丝一大早就亲临机场协助留守组清关提货。她称赞,第二期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技留守组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急圣普养殖户之所急,做圣普畜牧局之所想,引进的这批种蛋不仅解决了圣普缺乏优良鸭种燃眉之急,经人工孵化生产的鸭苗还有助于养鸭户节本增收、消费者优质蛋白质摄取的提升,为圣普粮食和营养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圣普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圣普通讯社等媒体专题报道,于当日黄金时间播出。
圣普畜牧局局长维拉·克鲁丝积极协助中方清关提货
种蛋提货圆满完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