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以语言突破带动农业援外工作全面推进——第四期援外农业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特殊时期,第四期援外农业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开班仪式于20201013日在湖南师范大学顺利举办。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洪志杰副主任、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兰定国副厅长、湖南师范大学欧阳峣副校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14个地区35名优秀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洪志杰副主任介绍了我国农业援外大背景及今后一段时期农业专家派遣情况,详细讲解了涉外礼仪、外事纪律、风俗民情等知识,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及殷切希望。兰定国副厅长表示,省厅将全力协助做好管理工作。欧阳峣副校长表示,学校将精心设计课程,实现有效教学,为学员做好语言及综合能力培训工作。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王静处长介绍农业援外专家派遣工作情况。援外专家代表何望、马玉捷与学员们分享了援外经验。

   中心已成功举办三期援外农业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成效显著,有六成多毕业学员已成功参与农业援外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全国各地及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学员们普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英语基础及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更好地为农业援外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