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引领新时代 厚植师生情---第20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教师启程赴埃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1014日,第20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技术援助项目一行20名教师将离京赴埃开启为期9个月的援助工作。为保障该组工作顺畅启动,中心于1013-14日在京为援埃塞农业职教组举办了行前培训,就该组在埃塞期间临时党支部建设、党建工作开展、主要援助工作任务、财务纪律要求等内容举行了专题讲座,并请老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中心童玉娥主任出席培训并讲话。

        童主任表示,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对外援助事业也即将迎来第70个年头。在过去的中非合作历程里,中国始终将支持非洲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作为优先重点领域。作为理念分享、技术推广、人力资源开发等多管齐下的成熟项目,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也迎来了20周年和2016-2020年四年期收官之年,希望全组教师紧密团结,发挥“以老带新”作用,愿做事、能干事、可扛事。

        随后,童主任从“牢记使命、加强党建、搞好团结、扎实工作、注重宣传、加强沟通”等六个方面对教师执行援外任务提出全面要求,希望援埃塞农业职教组把握新机遇,引领新时代,充分利用长期积累的经验优势,帮助埃方把好农业职教发展脉搏,助其做好农业职教体系顶层设计。她要求党员同志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埃农业合作,乃至中非农业合作谋长远,实现中非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职教组协调员李荣刚作为连续多年参与项目实施的老教师,就对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的认识、如何推进各项援外工作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副协调员李国峰、刘运民代表教师表态,一定牢记援外初心,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职教工作,圆满完成祖国交予的使命。

        通过本次行前培训,第20期援埃塞农业职教组20名教师提振了信心,明晰了任务,为扎实推进好本学年各项援助任务夯实了基础,提供了保障。(杨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