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援柬埔寨高级别农业专家组启程赴柬

发布日期:2019-07-19      作者:     来源:

  

    719日,第三期援柬埔寨农业高级组一行3人离京赴柬,开启为期180天的对柬农业援助任务。为保障该组顺畅启动工作,中心于718-19日为援柬专家组举办了行前培训,就该组在柬期间主要工作任务、外事和财务纪律要求、涉外礼仪等内容举行了专题讲座。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蔺惠芳副主任出席培训并讲话。

                                                      

 

                                                                 

  蔺惠芳副主任表示,中国对柬埔寨的农业援助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影响力大。援柬高级农业专家项目已实施两期,中国政府向柬共计派出农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园艺、农机等领域8名专家,在柬上述领域政策制定、技术支持和能力培训等方面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促进柬农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蔺主任对第三期援柬农业组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位专家中有2位同志是党员,要发挥好党员干部在援外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实实在在的援助成绩展示中国政府、中国援助的良好国际形象;二是遵守纪律,团结互助。要发扬民主集中制,组长要当好头雁,充分发扬民主,组员要主动请示汇报,形成组内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和精神风貌,要严守各项财务和外事纪律。三是积极作为,善于沟通。要认真研究学习前面两期专家取得的宝贵经验,传承进取,务实奉献;要积极与柬方对接工作,坚决服从我驻柬使馆经商处的领导,加强与各有关方的沟通汇报,争取各方资源推进好援外任务,提升援外工作综合成效。四是注意安全,身心愉快。要注意人身、财产、交通、饮食安全,珍惜在柬工作机会,把工作推进好。 

    张超组长代表专家组发言,感谢国家和农业农村部给予的宝贵机会,全组已做好充足准备,一定牢记使命,严守纪律,通力合作,创造佳绩。 

                                                        

                                                                

  本期专家组是中国政府自2017年以来派遣的第三期高级农业专家组,旨在通过派遣中方专家,为柬方提供农产品加工、农药残留检测、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技术支持,通过咨询、调研、参加研讨会等方式协助柬方制定有关规划、制度和法律,并通过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提高柬官员和农技人员在上述领域的农业管理和技术能力,提高柬农业发展水平,促进中柬农业合作。(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