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树人立志 把好农业援外关键一环——第三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9-04-0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为切实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的有关承诺,遵照部领导关于认真做好农业援外专家选培用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推动解决目前援外农业专家普遍存在的英语基础薄弱这一瓶颈问题,按照部国际合作司统一部署,我中心于2019年3月4日至4月2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第三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从全国各省农业管理部门推荐的近200名学员中遴选出来的自13个地区35名学员参训。经我中心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考核,学员全部顺利结业。4月2日,培训班结业式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中心蔺惠芳副主任、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赵利华调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姚莉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蔺惠芳副主任用“收获、机遇、起点”总结本次培训班。她表示,通过与学员们交流,她被大家30天刻苦学习的精神所感动,被大家“一颗爱国心、一腔报国志”的激情所感染,祝贺大家学有所成。此次培训班全体学员将纳入农业农村部农业援外专家人才储备库,为下一步我部更好地推动农业援外专家派遣工作做好人才储备。她要求学员,把握好时机,不负好年华,紧抓国家农业援外事业蓬勃发展机遇期,利用好此次培训成果,把结业作为立志援外的新起点,趁热打铁,强化语言学习,练好专业本领,为将来参与到农业援外工作中做好充分准备。赵利华调研员、姚莉副校长也对学员抓学习强本领提出了殷切希望。
        仪式后,全体学员还与我中心、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中南财经大学师生共同呈现了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英文汇报演出。(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