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期援圣普农牧业技术合作项目高级别官员来华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杨飏     来源:农业部

  7月16日,我中心举办的首期援圣普农牧业技术合作项目高级别官员来华培训班在京顺利开班。我中心童玉娥主任、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王岳处长出席开班仪式。

  童玉娥主任表示,圣普地处赤道,气候宜人,自然资源丰富,农业潜力巨大,而中国历经千余年农业发展以及四十年整改革开放,已探索出一条较为成熟实用的农业发展道路。中方愿以中国援圣普农技组为平台,与圣普合作伙伴一道大力推动圣普农业、畜牧业发展,帮助圣普解决粮食安全问题。她希望各位学员借此机会加深对中国文化和农业的了解,在回国后与中国援圣普农技组通力合作,再创佳绩。

  王岳处长感谢圣普方对中国政府援圣普农业技术合作项目提供的鼎力支持。他表示,中国政府一直秉持“真实亲诚”的对非合作理念,今年9月份中非论坛北京峰会召开在即,期待与圣普这位亲密的朋友共商合作大计,推动将中圣普合作打造成大小国家南南合作关系的典范。

  圣普畜牧局局长代表学员发言。他感谢中国政府对圣普农业发展的倾力付出,高度赞扬了中国援圣普农技组敬业奉献精神和务实高效的工作,对中方邀请圣普农业官员来华表示感谢并充满期待。

  本次培训班除在北京培训学习外,还将赴湖南省长沙市、张家界市慈利县等地的畜牧养殖场、农业示范园、新农村及农业企业实地考察交流。

图为首期援圣普农牧业技术合作项目高级别官员来华培训班开班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