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第二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在安徽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3-28      作者:李京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为推动解决目前农业援外专家普遍存在的英语瓶颈问题,遵照部领导关于认真做好农业援外专家选培用工作的指示精神,3月27日,第二期农业援外储备人才英语培训班在安徽顺利开班。来自全国17个省区3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中心蔺惠芳副主任、安徽省农委外事外经处韦艾平处长、安徽农业大学蒋家平副校长出席了开班典礼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蒋家平副校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农大在农业援外培训项目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学校将精心设计课程,完善后勤服务,保质保量完成本期培训任务。韦艾平处长表示农委将全力协助做好管理工作。蔺惠芳副主任介绍了我国农业援外专家派遣的背景,并为参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及殷切希望,她请各位学员对我中心的农业援外专家派遣项目管理经验、安徽农大的培训班承办经验、自身的语言学习能力有信心,以比学赶帮超的态度强化语言能力,为执行援外任务做好充分准备。我中心技术合作处王静处长、签证礼宾处洪志杰处长分别向学员介绍了农业援外专家派遣项目概况与涉外礼仪与外事纪律,援外专家代表刘华与学员交流了援外经验与感受。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英语基础及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为今后农业援外人才派遣做好储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