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理经验 听建议 喜迎援非专家组凯旋——援吉布提、莫桑比克、布隆迪高级农业专家项目组回国汇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6      作者:技术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11月21日,我中心举行了援吉布提、莫桑比克、布隆迪高级农业专家组回国汇报会,喜迎圆满完成两年期援外任务的17名农业专家凯旋回国。中心童玉娥主任、蔺惠芳副主任,国际合作司吴昌学处长出席会议。

  援吉布提高级专家组组长肖仁荣、援莫桑比克专家组组长彭正凯、援布隆迪专家组组长杨华德分别代表各组做工作汇报,总结了项目组在试验示范、技术培训、调研咨询等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加强项目管理、提升项目成效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童玉娥主任高度肯定三个项目组取得的良好成绩,对专家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深厚的专业素养和攻坚克难的奋进精神表示赞赏。她表示,三个组工作做得好,党员同志在项目执行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各组援外任务推进把好了方向,保障了组内团结与项目高效开展。童主任指出,在项目管理和执行中,提高项目的连续性对项目提质增效尤为重要。鉴此,执行处室和专家们应通力合作,找准项目定位,推动项目产业化发展,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提高项目整体成效。吴昌学处长强调,要强化援非农业项目智力成果整合,加强援外农业专家派遣顶层制度设计,制定项目的长期规划、中期任务和短期目标,保证两期项目之间的无缝对接。

  会后,蔺惠芳副主任带领技术合作处与各组专家进行了逐一座谈,就项目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前后两期项目对接等听取了大家的意见。(李京)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