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献礼中埃农业合作 喜迎党的十九大 ---第18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项目行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7-10-17      作者:杨飏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10月16日,我中心举办的第18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业教育技术援助项目行前培训班暨动员会在京顺利召开。20名即将赴埃执行职教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我中心童玉娥主任和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吴昌学处长出席了上述活动。

  童玉娥主任致欢迎辞,欢迎各位远道而来的教师。她表示,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经过17期的沉淀积累,工作成效有目共睹。随着农业援外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家对农业技术援助项目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对此,职教组全体成员需紧密团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为项目、为埃塞农业职教体系完善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其中,作为一支党员人数占比较高的农业援助队伍,职教组不仅要完成好既定的援助工作,还要加强党建工作,有意识地主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我党“吃苦在先,利益谦让”的优良传统,在组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组外树立中国党员良好形象,用“为人”和“成效”赢得中埃双方的认可与赞赏。

  吴昌学处长介绍了当前中非农业合作大环境和合作重点,并结合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特点,对如何提高援助成效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提出,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职教项目作为我农业援外品牌项目之一,更应结合当前中非合作新形势,从中非合作大局出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贯彻落实我党对非合作“真实亲诚”和“授人以渔”的理念,在彰显我农业职教教师专业风姿的同时,适时加大宣传力度,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我中心签证礼宾处、技术合作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外事礼宾礼仪、援外工作任务及要求、援外财务工作及纪律等有关内容做了专题介绍,进一步加强了职教组外事纪律教育、财务用款规范等,保障了专家到达受援国后迅速适应环境,合法合规、安全高效地开展工作。(杨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