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援非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官员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08-02      作者:周敏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援外项目成效,加强与派出中方农业专家的非洲国家的深入交流,我中心于7月15-26日举办了援非农业可持续发展高级别官员研修班,来自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吉布提、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布隆迪等国从事援外农业技术合作项目的8名高级别官员(司局级)应邀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我部高度重视此次研修班,国际合作司张陆彪副司长、国交中心童玉娥主任出席开班式,罗鸣副主任、蔺惠芳副主任与非洲五国官员进行了座谈,就我援外农业专家项目执行情况、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建议等听取其意见。研修班期间,我中心精心设计了课程,安排农商两部官员、专家介绍中国国情、礼仪及农业政策,并安排其赴农业援外大省湖南参观考察,与湖南省农委就农业援外情况进行交流进行了对口座谈交流,参观了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畜牧兽医研究所和张家界市永定区外资项目点。参观期间,非洲五国官员对我国杂交水稻、公牛冷冻精液生产和奶牛生产性能测定方面大加赞赏,并提出合作意向。

  非洲五国高级官员对这次研修班给予充分肯定,热切希望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共享农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促进非洲农业可持续发展。(周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