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第17期教师组完成任务回国

发布日期:2017-07-12      作者: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7月10日,我中心派出的第17期援埃塞俄比亚农业职教项目20名教师圆满完成为期9个月的援外任务回国。7月11日,中心举行了项目总结汇报会,童玉娥主任、蔺惠芳副主任出席会议。

  职教组协调员李荣刚代表全组做工作汇报,总结了第17期20名教师在理论教学、试验示范、技术培训、教材编写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分析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对中心项目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刘运民、粟学军、何望、陈雄珍等多位老师结合工作体会,就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实现农业职教工作转型升级、完善教学手段、加强职教工作体制机制建设、调动教师单位积极性等积极建言献策。

  童玉娥主任高度肯定本期援埃塞农业职教组取得的良好成绩,对教师们敬业和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她表示,职教组党员同志占比近70%,在援外期间,职教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的基础上,在驻埃塞使馆经商处领导下,注重抓好思政治工作、开展好组织生活,定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个人的党性修养、综合能力都在不断提升,这也是该组能团结协作、保障援外各项工作高效高质完成的关键。同时,童主任指出,援埃塞农业职教项目已成功实施17年,作为中国农业援非项目的品牌项目之一,进一步找准项目定位对于项目成效提升尤为重要。鉴此,执行处室和教师们应通力合作,在实际管理和实施中,加强调研考察以及与外方的沟通合作,强化援埃塞农业项目资源整合,推动建设教学示范项目产业化发展,积极做好项目宣传,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推动项目不断提质增效。

  会后,蔺惠芳副主任和技术合作处项目负责同志与职教组教师进行座谈。(李京、杨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