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童玉娥主任率团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开展援非高级农业专家项目中期考核评估

发布日期:2016-12-05      作者:周敏     来源:农业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

  为全面了解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农业专家组实际工作情况、组内存在问题及项目援助效果,扎实推进项目稳步高效实施,由农商两部联合组团,我中心童玉娥主任率团一行4人于11月12-20日赴津巴布韦和莫桑比克开展援非项目考核评估及下期项目立项调研等工作。

  期间,考核评估团分别听取了援津巴布韦、莫桑比克农业专家组内工作汇报并与每个专家进行了逐一座谈,对项目的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财务情况、党建工作情况等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实地考察了援津巴、莫桑专家的工作单位和试验示范基地。还与我驻津巴、莫桑使馆经商处及受援国农业部部长和专家所在司司局官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各方均对我专家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今后农业技术援助项目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

  在我驻津巴、莫桑使馆经商处的大力支持下,评估团圆满完成了援津巴、莫桑两个高级别农业专家组的考核评估任务及下期项目立项调研工作。我中心将在商务部援外司、农业部国际司的指导下,结合外方的实际需求,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提升成效,在加强援津巴、莫桑项目下一阶段项目管理的基础上,也将进一步规范加强专家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为援外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并开展好下期援助项目立项准备工作。(周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