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援助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逆行援外 中国农业人的情怀与担当——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技组行前培训会纪实

发布日期:2021-02-26      作者:     来源:

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非洲粮食安全形势更加严峻的背景下,为落实领导人对外承诺、有力服务我政治外交大局,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24日举办了第三期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农技组行前培训会,7名即将赴非执行援外任务的农业技术专家、翻译参加了培训。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参赞吴昌学、中心副主任蔺惠芳出席培训并作讲话。

吴参高度认可援圣普农技组前期成果,从疫情防护、业务开拓、党建强化、遵纪守法等四方面对专家提出明确要求,从促交流、拓思路、树品牌等三方面对中心农业援外管理提出指示意见,并对专家组在新冠疫情还未得到完全控制形势下逆行援外,表达肯定和敬意。蔺副主任高度肯定援圣普农技组长期以来“舍小家、为大家”的优良传统,称农技组的人气旺、顾大局、重业务,希新一期专家不负众望,积极作为,做出新成绩,写出新辉煌中心技术合作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援外工作的任务及有关要求、援外专家组财务工作及纪律要求等内容做专题讲座。

   组长贾金宏代表农技组表态。他表示,能回归圣普农技组心情异常激动,愿与全组其他同志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深化援圣普农技组各项成果,并传承创新,力争打造出中—圣普农业合作新亮点。虽然此次培训不同以往面对面交流,但依然强烈感受到了国内各单位对农技组的重视与关心,通过本次培训,专家们不但对援非任务、纪律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心理上也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相信在抵达受援国后,定会为促进中非人民友谊、共筑命运共同体贡献出应有的力量。
附件: